【新書試閱】Neo《漫漫搖滾路》*釀出版﹝獻給有搖滾魂的你!Let’s ROCK!﹞

圖片來源:金石堂網路書店-非讀Book

書名:《漫漫搖滾路 (LONG WAY ROCK)》
作者:Neo
出版社:釀出版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書籍簡介 (摘自金石堂)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寫給有搖滾魂的你!

人生啊,總是好多悲傷、痛苦、無奈與遺憾,
讓我們一起比出搖滾的手勢前進吧!

擁有獨特嗓音的麥爾斯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地下搖滾樂團主唱,卻在一次演唱會意外的插曲後,成為全球追捧的焦點。瞬間空降至搖滾之巔的他,成名的枷鎖與樂團失衡的難題接踵而至,在一切崩壞之前,他能否繼續用搖滾震撼世人並且救贖自己?

蘇萍的女兒倩倩在澳洲打工度假時,因遭遇潛水意外而被洋流沖走,前去澳洲招魂的她才驚覺女兒一直隱瞞自己是同性戀的事實,蘇萍在追尋女兒的旅行日誌時,在思念之中開啟了新的冒險,她從中學習到理解與包容,更得到走向未來的勇氣……

兩個傷心的靈魂,開啟一趟自我放逐、療傷與釋懷的旅程
踏上一條漫漫搖滾路,帶回來兩顆無憾踏實的心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心得由阿姚所寫,請勿抄襲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
閱讀日期:2018年10月

閱讀心得:

其實看到封面的第一眼,我以為是日本的輕小說;看完作品簡介,覺得像是翻譯文學;看到作者介紹後,我發現我都想錯了,這是華文作品。那麼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呢?覺得好期待!
週六的午後,阿姚收到出版社寄來Neo老師的新作品《漫漫搖滾路 LONG WAY ROCK》,Heero編輯真的很大方,直接就寄一本新書過來,比起閱讀短短幾個章節,阿姚更愛一口氣閱讀完整的作品,於是週六晚上及週日上午花了一點時間把書讀完了。

故事從一個名叫艾瑪的女人的回憶開始,她回顧與男主角麥爾斯相遇的那天。但很快地,故事又轉移到另外一位女主角Susu身上,Susu是一位媽媽,她的女兒倩倩在澳洲大堡礁被洋流捲走過世了。
麥爾斯原本是一個默默無聞的搖滾樂團主唱,因為一場演唱會的小插曲,成為眾人追逐的對象。故事中加入非常多搖滾樂的元素,不論是歌手、樂團、亦或是歌曲,處處可以看見作者的用心。
麥爾斯有著悲傷的過往,母親在地震中過世、父親也在恐怖攻擊中離去,因為巨大的悲傷,哭到嗓子都啞了,也因此讓他的聲音掀起搖滾樂的新浪潮。但隨後而來的卻是樂團團員間的嫌隙、來自「碉堡」的綁架,最後身心俱疲的麥爾斯躲到了澳洲。

我覺得「碉堡」是故事中很大的轉折,其實一邊閱讀一邊會想,也許現實世界真的會有那樣地方、也許金字塔頂端的人真的會有這樣的需求,畢竟那是我們無法接觸到的世界。
比起麥爾斯的故事,Susu的旅程反而更吸引我。女兒過世的Susu,看著女兒留下來的日記,決定踏上澳洲,到女兒曾經去過的地方。在這趟旅程中,Susu認識了日本女孩優子、熱情的少年王寒、後來也認識了麥爾斯,書中的兩個故事在這邊有了交集,麥爾斯與Susu相識,讓他又下定決心離開澳洲,回到關心他的人身邊。

雖說故事分成兩條線在進行,時而切換卻不會讓人感到混亂,最後兩條線碰觸在一起,又分開。閱讀的過程,讓我反倒像是在看一場電影,非常引人入勝,我想如果真的拍成電影,搖滾樂一定會更加迷人的。
麥爾斯的故事讓我非常緊張、急迫的想知道故事下一步的發展。而Susu的故事卻有著悲傷與溫柔的情感,Susu的心裡一直有女兒過世的傷痛,在澳洲的旅程中,遇到的每個人都像是一種藥,慢慢的治療著Susu傷痕纍纍的心。幸好在故事的最後,麥爾斯跟Susu都找到了自己的方向。

我很喜歡這本《漫漫搖滾路 LONG WAY ROCK》,其實一邊看著麥爾斯跟Susu的故事,就好像在自己的縮影,我想每個人的心裡或多或少都有些傷痛,我們也都透過各種人生的旅程,將傷痛昇華成回憶,傷痛會過去、但回憶不會被遺忘。
最後跟大家分享書中的一句話「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,每一個人都曾受到過苦難,每一個人都有各自要面對的課題,每一個人都有摯愛的家人,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。

讀者 阿姚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感謝釀出版與金石堂提供試讀機會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宣傳短片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【新書BV】 Neo -《漫漫搖滾路 - LONG WAY ROCK》
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購書連結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想購書?
點圖可直接前往「博客來」網路書店《漫漫搖滾路》喔!


其他網路書店:
◎ 金石堂網路書店:https://www.kingstone.com.tw/
◎ 誠品網路書店:http://www.eslite.com/
◎ 三民網路書店: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home/index.html
◎ TAAZE讀冊生活:https://www.taaze.tw/rwd_index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