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私房書單】一些還沒寫心得的隱藏書單與閒話


我想分享一些書單,因為不一定會很勤勞把書從書堆裡挖出來拍照、寫閱讀心得,所以暫且先列出一些我很喜歡的作品,心得就看我之後想不想補。
只要是下面有列出書名的,都是有買過、有看過、而且也喜歡的。

我很喜歡看書,從小開始,閱讀便一直是我的興趣,每個月花在買書上費用,比起花在買服飾、鞋子、化妝品,加起來還多。
雖然我覺得看得類型已經很多元了,但其實,有些書,如果不是因為參加「試讀活動」或是「朋友送的禮物」,我覺得我可能也不會買來閱讀。不過有時候,閱讀不同以往所閱讀的類型時,會有如發現新大陸般有趣,或許會因此喜愛上某本書。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古代言情(簡體書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因為我不時會上網看一些簡體書,有些覺得很喜歡的簡體書也會透過網路書局購買,下面介紹的幾本簡體書是在三民網路書店買的,三民網路書店的簡體書比起其他網路書店真的很齊全。

首先,分享悠世《法老的寵妃》三部曲,因為這部作品,我喜歡上神秘的古埃及文明,對於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亦充滿興趣。也因此開啟了後續一連串我閱讀穿越小說的時期。

另一個要分享的是作者淺綠,我近年來相當喜歡她的作品,系列作品揉合穿越與古代言情的元素,建構出的故事龐大,卻也非常的吸引人。
目前正在Follow淺綠女神養成計劃系列的《戰神篇》
  • 錯嫁良緣系列:《洗冤錄》《一代軍師》《後宮疑雲》《續I 海盜千金》《續II 燎越追凶》《續III 真假公主》
  • 天配良緣系列:《陌香》《商君》《西烈月》
  • 女神養成計劃系列:《獸神篇》《戰神篇》
上述這些都屬於長篇故事,短篇故事我個人推薦四葉鈴蘭《除了我你還能愛誰》,是本很輕鬆愉快的小品,但閱讀時建議別太較真。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網路愛情小說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
關於愛情小說或是言情小說,不論18禁與否,真的也看了不少,其中最觸動我心的作者是雪倫
為什麼這麼愛她的文字?可能是因為女主角幾乎都是OL,所以感覺特別貼近吧!所以覺得她的作品幾乎都能打動到我。
故事中的男女主角,都不是最優秀的(我相信幾乎沒有人是完美的),但卻是最貼近我們的,總會有黑歷史、有傷心難過的心情,透過雪倫的作品,透過書中的角色,我們可以再次察覺對愛的勇氣。
  • 作品:《可以錯過時間,但我不能錯過你》《再說一次,我愛你》《若我能走進你的心裡》《若你聽見我的孤單》《若你看見我的悲傷》《我愛你,與你無關》《所謂的你愛我》《不怕,寂寞》《你的背影 我的孤單》《然後 你還在》《我等你,直到你懂我的孤寂》《只好一個人》《只是……需要愛》《愛很好,也很壞》《愛,又怎樣?》《這一刻,寂寞走了。》《越躲寂寞越寂寞》《寂寞,又怎樣?》《噓......寂寞不能說》《那些愛,和那些寂寞的事》《愛情急轉彎》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歐美奇幻小說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奇幻類的翻譯文學,相信也是許多人喜歡的類型之一。
對我來說,關於天使精靈魔法等元素,都是我特別偏愛的主題。
下面分享兩套我很愛的系列套書:
  • 亞麗珊卓.艾多涅圖特務天使 I 愛的閃光特務天使 II 撒旦的人質特務天使 III 天堂的代價
  • 艾玻妮.派克花翼的召喚 I花翼的召喚 II 咒花翼的召喚 III 幻花翼的召喚 IV 命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華文現代文學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
這邊主要分享的是一位我很喜歡的作家──劉中薇老師。
學生時期曾經修習過老師的課程,其實這之前就已經非常喜歡她的作品了,老師的作品,字裡行間充滿著溫暖與正面的能量,讓人不自覺得想親近。
  • 作品:《把全世界的溫暖都給你:劉中薇短篇故事集》《暖活:愛得還不錯的那些故事》《說故事了沒?打動人心、實現夢想的關鍵能力》《今天天氣晴》《愛在世界開始的地方:墨西哥漂流記》《幸福從自己的窩開始》《不是你離開我,是愛情離開了我們》《戀的芬多精》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歷史小說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最後分享一套我超愛的歷史小說,就是克里斯提昂‧賈克《拉美西斯二世》五部曲,分別是《光明之子》《百萬年神殿》《卡德壚戰役》《皇后之愛》《洋槐樹下》
故事講述埃及最偉大的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的一生,故事高潮迭起,讓我捨不得將書放下來!
記得那時候是朋友推薦我看的,於是在圖書館我借到了《光明之子》,我整個就愛上了,當時圖書館沒有後續的四本,於是後來我就自己買了整套書,然後花了至少一個禮拜的時間看完它。真的需要一點時間,畢竟整套書,五本加起來遠超過1,800頁。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阿姚 更新於 2019/05/11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其實不只這些啦!全部都列出來可能要寫很久,所以決定看心情更新。
歡迎愛書的朋友跟阿姚一起聊書、分享、交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