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書試閱】洛伊絲.莫瑪絲特.布約德《五神傳說首部曲:王城闇影》*奇幻基地

圖片來源:奇幻基地

書名:《五神傳說首部曲:王城闇影(World of the Five Gods: The Curse of Chalion)》
作者:洛伊絲.莫瑪絲特.布約德 Lois McMaster Bujold
譯者:章澤儀
出版社:奇幻基地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書籍簡介 (摘自金石堂)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圖片來源:金石堂網路書店-非讀Book

=====================
來自奇幻殿堂級名家的台灣獨家燙銀簽名,
古典沉穩的圖樣設計以金屬特色印刷躍然紙上,
加上低調閃耀的星河紙襯托包覆,
為你收藏住最永恆璀璨的奇幻經典!
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——雨果獎最佳奇幻長篇系列——
力壓《颶光典籍》、《階梯之城》等史詩暢銷作

《冰與火之歌》的權謀交織 X《刺客正傳》的人性掙扎X《地海傳說》的哲學探究
凡人與眾神的意志,共同推動命運的輪軸……

【內書封含作者獨家授權燙金簽名】


★《時光之輪》奇幻大師 羅伯特.喬丹 高度讚譽!
★台灣奇幻讀者夢寐以求的重磅經典!
★系列作品多次入圍指標性國際奇幻大獎,並榮獲兩度雨果獎、一度星雲獎、一度軌跡獎、一度創神奇幻獎!

二十年前(或十五分鐘前;時間真的只是一個相對感覺),在我坐下來為《王城闇影》寫第一個字的時候,
我對於一本書會在地理、語言和時空上有多麼大的跨度還沒有概念,因為單單是努力將把每個「下一章」給寫到底都已是十足挑戰。
當然,我也不曾想像自己竟要對遠在台灣的讀者來說明這一切,但想來緣分就是如此。
因「五神傳說」系列的重新發行,我要感謝奇幻基地的諸位翻譯和編輯,使我們都能藉著這一大步躍進而相會。
——摘自作者布約德女士為台灣讀者撰寫之獨家序言

一生的作為與選擇,
死亡與信仰的真諦,
在五神面前終將無所遁形……

╳╳╳

災難之主,正義沉淪時的正義之神,制衡之神,
照看不合四季的萬物,照看我的困境。
為真相抵制謊言,接受我的祈禱。

在經歷那場圍城戰的背叛與出賣後,我不再是從前的卡札里了。
那些慘無人道的奴隸歲月,波濤洶湧的絕望黑暗,使我的肉體和意志都被摧磨殆盡。我只能抱著不安又破碎的一點希冀,尋求從前效忠的領主家庭庇護——卻又意外落入喬利昂宮廷的詭譎局勢中。
曾經熟悉的故國如此陌生,當朝大君軟弱無能、皇儲年幼無知,王室成員噩運不斷,過去的古老詛咒籠罩,權臣更趁隙一步步蠶食、謀奪大位。然而,眾神卻冷眼旁觀,對所有的悲鳴毫無憐憫。
而我的忠誠與死亡,竟是這一切悲劇的唯一解方?
施行禁忌的死亡魔法,我不會失敗。我這一生失敗了那麼多、那麼慘,不可能在求死上也落空。
這次……五神是否會應允我的祈願?

祈禱是一件危險的事,
眾神會用最野蠻的詛咒回應祈者的願望。
施術的代價,必將償還。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心得由阿姚所寫,請勿抄襲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閱讀日期:2020年3月

閱讀心得:

《五神傳說》回來了!之前曾經出版過〈王城闇影〉〈靈魂護衛〉,最終回〈神聖狩獵〉始終沒有機會出版,故事就這樣未完待續十多年。
感謝奇幻基地即將再次出版(原為繆思文化出版),而且還是連續三個月出版完這一系列,老實說我真的很興奮,這次很幸運地搶先閱讀了《五神傳說首部曲:王城闇影》

花了幾個下班後的晚上閱讀完這本作品,每晚翻閱都讓人興奮不已,彷彿重回歐洲的中古世紀,說到中古世紀就會讓人聯想到古城堡壘、王公貴族、騎士公主、祭司聖徒,當然還有一點魔法元素;這與近年來常見的以中國古代歷史為背景的古裝劇,舉凡武俠、穿越、后宮爭寵等等,可以說是截然不同的風格。

《五神傳說首部曲:王城闇影》中的五神信仰是春之女神、夏之母神、秋之子神、冬之父神,還有掌管世間所有災難的災神,但其實我覺得五神信仰是其次,最吸引我的還是高潮迭起的故事情節、與作者對人物角色鮮明的描寫,這不是要強調男主角多麼帥氣強大、或是女主角多麼貌美如花,其實故事的主角就是一個滄桑又歷經磨難的貴族,一開始我只覺得這位中年大叔也太卑微、太慘了吧!雖然他其實只是想過低調的生活,但是他卻一步步走進權力核心、輔佐王女、政治鬥爭、破除皇室詛咒,真的相當精彩!
也許這本書不像時下年輕人流行的「輕小說」容易閱讀,但是對於喜歡歐美翻譯文學的人來說,我想也許會喜歡上這部作品。

讀者 阿姚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感謝奇幻基地與金石堂提供試讀機會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宣傳短片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台灣奇幻讀者夢寐以求的重磅經典‧力壓《颶光典籍》、《階梯之城》等史詩暢銷作-《五神傳說首部曲:王城闇影》
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購書連結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想購書?
點圖可直接前往「博客來」網路書店五神傳說首部曲【作者燙銀簽名.星雲永恆珍藏書盒紀念版】》喔!


如果紀念版已絕版,點圖可直接前往「博客來」網路書店五神傳說首部曲:王城闇影》喔!


其他網路書店:
◎ 金石堂網路書店:https://www.kingstone.com.tw/
◎ 誠品網路書店:http://www.eslite.com/
◎ 三民網路書店: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home/index.html
◎ TAAZE讀冊生活:https://www.taaze.tw/rwd_index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