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書試閱】七崎良輔《在我遇到老公之前》*春光出版﹝日本同志史上最赤裸的告白﹞

圖片來源:春光出版

書名:《在我遇到老公之前(僕が夫に出会うまで)
作者:七崎良輔
譯者:游韻馨
出版社:春光出版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書籍簡介 (摘自金石堂)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圖片來源:金石堂網路書店-非讀Book

以前的我,從未想過自己能得到幸福,
我以為自己前世一定犯了不可饒恕的罪,這一世才會變成同性戀;
但現在,我想告訴過去的自己,你真的可以活出璀璨的人生,
你真的值得擁有幸福,遇上那個對的人。

«日本LGBT人權推動者‧文藝春秋超人氣專欄作家──七崎良輔
«超高人氣網路專欄,瀏覽人數破1234萬,日本緊急出版
«日本舉辦同志婚禮第一人,影響一世代日本同志族群的衝擊作品

「我承認,我喜歡的是男生。」
 以傷害為養分,從血泊中盛放的花

「這本書,不光是獻給LGBT、對此煩惱或感到好奇的人,
還希望能傳遞給陷在孤獨中的許多人們。」──湊佳苗 傾心推薦

他是七崎良輔,舉辦過日本史上第一次的同志婚禮,
在積極奔走下,使東京江戶川區導入「同性伴侶證明制度」,
並成為第一號的登記者。

成長過程中,霸凌如影隨形,因為性別氣質不同,被同學罵「人妖」,
卻反而被老師怪罪:「是你的動作太像女生。」
來到情竇初開的年紀,愛在心底口難開。他不想被視為異類,更不想失去友情,
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喜歡的人有了女朋友。

第一次再也忍不住,向好友出櫃,也是第一次體驗被接納的釋然與感謝。
失敗的感情不斷輪迴,被傷害,也傷害人,跌倒,再爬起……
最後,終於與那個「他」相遇,相知,然後相守。

即使面臨很多失敗,他決不放棄,
在磕磕絆絆中尋找愛,也一片一片拾回真正的自己。
現在,他決定說出自己的故事,
或許,這也是你的故事。

當傷害降臨,那就擁抱傷害;看似絕境,或許是新的天地。
最赤裸的真情告白,淌著血的青春衝撞。

「無論你陷入多深的泥淖,就算全世界沒人了解你,
所有人都與你為敵,你都要支持你自己。
在我過去的人生裡,最痛苦的不是沒人理解我,也不是遭受霸凌,
而是我討厭我自己。」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心得由阿姚所寫,請勿抄襲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
閱讀日期:2020年6月

閱讀心得:

同性戀」的議題其實持續了一段時間,至今也時常在社群媒體上聽聞,雖然隨著社會開放,同性戀也慢慢被大眾所接受。
2019年台灣是亞洲第一個「同性婚姻合法化」,但不可否認,「反同」或是「恐同」的言論依舊存在。也因此最近閱讀七崎良輔《在我遇到老公之前》,讓我感觸很多。

故事從良輔與丈夫亮介到區公所提出結婚申請開始,以倒續法的方式書寫良輔從小開始的際遇。
小時候良輔就發現自己與其他男生不同、同儕朋友對他的態度也不同,看著良輔的一路走來的內心掙扎、接觸同性戀團體、感情狀況、然後到對朋友與家人出櫃等等。字裡行間的情感,我想不難體會到良輔遇到了許多的困難,而這些事情或許其他同性戀者也曾經經歷過。

因為良輔《在我遇到老公之前》,我對同性戀有了更多的認識、瞭解到他/他們可能遇到的難處、社會的氛圍、朋友的態度、出櫃後家人的反應等等。
我身邊也有同性戀的朋友,她有同性別的戀人。雖然她對朋友們出櫃、但她曾經跟我說過她還沒有對家人出櫃。我不知道她有沒有遇到什麼困擾或難題?她未曾告訴過我,但我看著她分享的照片,每張都洋溢著她們幸福的笑容。

我相信閱讀《在我遇到老公之前》,對同性戀有誤解的人,可以更了解這個族群;對茫然無措的同性戀者來說,我想也可以帶來一點相信幸福的勇氣。
就像歌詞中總會帶給我的對幸福的期待「其實我們值得幸福 還不到時候認輸(楊丞琳〈其實我們值得幸福〉)」;「每個人都擁有幸福的可能 只是難免有些犧牲 也只是幸福必經的旅程(丁噹〈幸福的可能〉)」。

讀者 阿姚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感謝春光出版與金石堂提供試讀機會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宣傳短片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台灣獨家!《在我遇到老公之前》作者七崎良輔給讀者的一段話
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購書連結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想購書?
點圖可直接前往「博客來」網路書店在我遇到老公之前》喔!


其他網路書店:
◎ 金石堂網路書店:https://www.kingstone.com.tw/
◎ 誠品網路書店:http://www.eslite.com/
◎ 三民網路書店: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home/index.html
◎ TAAZE讀冊生活:https://www.taaze.tw/rwd_index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