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私房書單】尾巴《年少 時光欠我一個你》*三采文化﹝圓滿或者遺憾,選你所愛,愛你所選﹞

圖片來源:三采文化Suncolor

書名:《年少 時光欠我一個你》
作者:尾巴
出版社:三采文化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書籍簡介 (摘自金石堂)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博客來|金石堂 青春文學教主  尾巴  跨越小說框架,新型態「互動式」初戀成長小說

♡每5000字,進入一次怦然心動的選擇♡
當結局不只一個,你會怎麼選擇自己的故事?

酸甜回憶。時光愛戀角色卡
「愛」不是絕對,但那份「喜歡」的心情卻是最重要的。
摘錄尾巴筆下3種藏在女孩與男孩心中最純真的戀愛心情,一同踏入3位主角的青春回憶❤
圖片來源:三采文化Suncolor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偶爾會想起他們,萬宇漢和徐光威。
他們現在好嗎?
曾經想起我嗎?
想起我的時候,是用著什麼樣的心情呢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第一次看到萬宇漢,是國小二年級。
他是班上的轉學生,靦腆安靜,坐在我隔壁。
被同學慫恿鼓動的我主動跟他說話,邀他一起玩,一起上下學。
大家都說我喜歡他,可是--「誰會喜歡那種娘娘腔的男生!」

從那天之後,我們再也沒有說過話了。

直到他第一次喊我的名字。「掰掰,盛真卉。」
手帕、運動外套和一隻名為黑點的小狗,以及來不及出口的道歉,
都隨著男孩的離開,成為他唯一留下的東西--遺憾。

於是我想,很多話要及時說出口,既然喜歡上隔壁班的徐光威,就跟他告白吧!
「我叫盛真卉,我喜歡你半年多了,如果你想更認識我,不要當我的朋友,請試著和我交往看看,如果真的不行,那再分手也可以!」
「很多人跟我告白,但沒有人像妳這樣說的,不然,我們就先交往看看吧。」
他和我交往了,可是他有喜歡我嗎?
只是成為他的「第一個女友」,喜悅壓過了不安。
沒問題的,只要我們在一起很開心,有一天他一定會喜歡上我。
但原來「喜歡」這件事,是一個人努力不了的。

我不後悔從前那個勇敢的自己,也釋懷了受過的傷;
只是多年以後,難免想起,當時沒能說的話,那些留在心上的遺憾,
如果還有機會彌補,我的故事會不會就此不一樣了......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心得由阿姚所寫,請勿抄襲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
閱讀日期:2020年5月

閱讀心得:

在還沒開始選擇前,我閱讀了盛真卉和萬宇漢以及徐光威學生時代的故事,那時我就覺得學生時代,看似不遠卻早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,青澀的愛情故事讓我好像看到從前的自己。命運偶爾喜歡開玩笑,多年後的相遇是不是能填補當年的遺憾?我好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發展。

當選擇開始了,故事的結局就將由我來決定,這樣的想法還真是讓人興奮。
但這樣的故事走向似乎很熟悉,一個選擇接著下一個選擇,就像是互動遊戲,然後走向終點。

來聊聊我的選擇吧!

再次遇到萬宇漢和徐光威,兩人都留下再次聯絡的名片,那我要選擇誰?

對我來說,有些人雖然是遺憾,但我不想知道為什麼,時光就停在那個時候吧!於是我想就這麼遺憾下去,就如同徐光威,我不會想再跟他聯絡。

所以我選擇的是萬宇漢。
當我繼續選擇對萬宇漢說出那些曾經想要告訴他,卻未說出口的道歉與喜歡後,故事又讓我繼續做選擇。

對於萬宇漢已經結婚的事實,是選擇跟他在一起?還是離開他?

我認為不論有什麼理由,都拒絕為婚姻中的第三者,除非他又恢復單身。
所以一開始我就選擇放棄這段感情,而故事便走到尾聲,繼續過著一個人的生活。

《年少 時光欠我一個你》很快就看完了,雖然我也拼湊出另一個結局,也就是繼續跟萬宇漢在一起,然後會發現萬宇漢的婚姻一點都不幸福,最後盛真卉跟萬宇漢兩人得到圓滿的愛情。

其實,我覺得如果一開始萬宇漢願意坦誠,那也許我的選擇就會不同、也許也能走向幸福。
因為介入他人婚姻從來都不在我的選項內,所以就繼續過著一個人的生活,然後去尋找下一個對的人。
我覺得這樣的結局最好。

讀者 阿姚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宣傳短片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《時光欠我一個你》萬宇漢篇



《時光欠我一個你》徐光威篇
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購書連結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想購書?
點圖可直接前往「博客來」網路書店年少 時光欠我一個你》喔!


其他網路書店:
◎ 金石堂網路書店:https://www.kingstone.com.tw/
◎ 誠品網路書店:http://www.eslite.com/
◎ TAAZE讀冊生活:https://www.taaze.tw/rwd_index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